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43 换掉灵兔

          第二日,将军府迎来贵客,正是好久未上过门的兮雅公主。

  最近励王深受皇上宠信,兮雅公主自然欢喜。不过,她也没忘记,当初正是白轻尘极力推荐飞云蹄,才让她王兄在这次的围猎大赛中,赢得先机,还救了父皇的命。

  而且,在去鹿归山之前,她特地来找宇沉璧协助她王兄的时候,也是白轻尘的话,让她的王兄如同吃了颗定心丸,有了更明确的方案。所以,她今天是特地来感谢白轻尘的。

  “白仙师!”兮雅公主再看到白轻尘,依旧是控制不住的难以挪开自己的眼睛。怎么感觉白仙师,像是越来越好看了呀,身上自带光环,让人很难不心动。

  “小公子……”白轻尘虽然有点受不了兮雅公主赤裸裸的直视,但还是只有硬着头皮礼貌的跟她打招呼。

  宇沉璧见了,下意识的跨步上前,挡住了兮雅公主看白轻尘的目光,把自己的大胡子脸凑上去,问道:“小公子今日……怎么难得有空大驾光临我们将军府啊?”

  兮雅公主一脸嫌弃的看着宇沉璧:“我是来看你的吗?你有白仙师好看吗?我今日来将军府,是特地来感谢白仙师的。”

  宇沉璧挠挠头,打趣的回头看了一眼臊得满脸通红的白轻尘。

  “谢我?什么?”白轻尘不自然的问道。

  “谢您上次去市中市帮我王兄挑选了飞云蹄啊?若不是您,我王兄没准也要去挑那些看似威猛,却兽性难伏的灵兽。幸好有您的推荐,让我王兄不但拔得头筹,还避免了一场意外。要不然……这次意外可能出事的,就不是我那一贯看不起人的二皇兄,而是我励王兄了。”兮雅公主夸张的拍拍自己的胸脯。

  二皇子也同样是她的兄长,但她说起来的时候,却是有几分幸灾乐祸的感觉,丝毫没有半点兄妹之间该有的心痛之色。

  听了此话,宇沉璧再看向白轻尘,两人对视的眼中都装着无法言说的情绪。他们知道的真相,当然不能告诉兮雅公主,但是兮雅公主如此这般的幸灾乐祸,却让两人的心里多少有点不自在。因为兮雅公主并不知道,这场意外恰恰是她的励王兄一手炮制出来的。

  “小公子打算如何感谢轻尘呢?”宇沉璧转移了话题。

  “当然是去馥鲜楼啊,我好久都没去了。”兮雅公主笑道。

  “呵,轻尘吃得一向不多,我看是小公子自己馋了,想找陪客吧。”宇沉璧毫不留情的戳穿了兮雅公主的小心思。

  “诶,宇沉璧,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除了吃东西,还可以聊聊天嘛!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说正事,没什么不好的呀,对吧,白仙师?”兮雅公主绕开宇沉璧,跑到白轻尘身边,一把挽住了白轻尘的手臂。她不明白,宇沉璧干嘛总挡在她前面,害她都无法好好欣赏美男子,真是的。

  白轻尘尴尬的笑笑,手臂上那只手让他有点无所适从。宇沉璧走过来,将双手放在兮雅公主肩上,不着痕迹的将兮雅公主从白轻尘身边推开,推着她往外走,“那快走吧,快走吧,我的酒虫都被你逗出来了,现在只想去喝上两壶醉无忧,好好解解馋。”

  三人来到馥鲜楼坐在包间里,点好了酒菜,就开始闲聊起来。

  “下个月的市中市没几天了,我想请你们去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宝贝?”兮雅公主问道。

  “怎么?小公子这么快就把那涅槃之火玩腻了?”宇沉璧问道。

  “当然没有!你不知道,那涅槃之火太神奇了,一到晚上,整个王宫就只有我的宫里会变换出七彩的光来。其他宫里的公主、娘娘们都羡慕得紧呢,纷纷问我这宝贝是从哪儿来的。”说起涅槃之火,兮雅公主满脸的得意之色。

  “这次是因为我母妃的寿辰快到了,我想请你们去帮我挑一个与涅槃之火相似的玩意,送给我母妃。因为我发现母妃也特别喜欢这涅槃之火,每次见了都爱不释手,可我……又舍不得送给她。”兮雅公主吐吐舌头。

  “那……小公子为何不亲自去市中市挑选呢?”白轻尘好奇的问道。

  “还不是因为我王兄!”兮雅公主说起来,就有些气鼓鼓的,“我跟王兄建议,让他再陪我去一趟市中市,结果被王兄骂了一通。他说那个地方涉及到与宫内王宫大臣的关系网,牵扯太过复杂。又因为这次的意外事故,引起了父皇的重视。父皇暗暗命他调查此事,所以他叫我不要再牵扯进其中。”

  “有这样的事?”宇沉璧暗暗沉吟,他看向了白轻尘,白轻尘也正眉头紧锁的看着他。

  “王兄说这是秘密,不能说给外人听。左右你们也不是外人,而且我需要你们的帮忙,所以就偷偷告诉你们了哈,嘘……”兮雅公主将食指放在了嘴边。

  “那你为何又要叫我们去,就不怕我们被牵扯其中吗?”宇沉璧假装打趣道。

  “你是谁啊?我王兄的发小,你那么了解他,想要躲过他还不容易吗?再说了,你真要被他发现,他也不会把你怎么样,因为你们是好朋友啊。”兮雅公主无比乐观的答道。

  呵呵……但愿如此。宇沉璧心里暗暗想道。

  “那……如果真的有类似的玩意儿,你打算用什么物件去进行交换呢?总不能让我,把我的东西给赔上吧。”宇沉璧小气的说道。“事先说好,出力又出钱的事,我可不干!”

  “真小气!”兮雅公主翻个白眼。“你忘了吗,我可是有个很重要的物件一直留在你府中,未曾要回呢!”

  “什么?!”宇沉璧一脸迷茫。

  “上次去灵山逮到的那只兔子呀,听说你这次也带它去鹿归山了,还被众人笑话了一通不是?”兮雅公主说得漫不经心,浑然不知身边坐的两个人,此时内心波涛汹涌。

  “它到底有什么用啊,你到现在也没弄明白吧?不如……索性带它去市中市,给识货的人换换,换成更有价值的东西回来!”兮雅公主无所谓的边说边夹起一块糖醋排骨,心满意足的吃起来。

  白轻尘听着难受却什么都不能说,沉默不语的坐着。

  他看见宇沉璧捏紧了拳头,嘴唇紧咬着,像是很想反驳。但又明白,他什么都不能说。

  宇沉璧仰头灌了一大杯酒,他总不能跟公主说,兔子是每个晚上陪他入梦的安眠神器;更不能说,这个兔子其实是个王者,不但打败了围猎大赛中的所有灵兽,还找出了你哥背后阴谋的真相……

  “记住了啊,这事就拜托二位了,赶紧吃饭吃饭,菜都凉了……”兮雅公主根本没看出另外两人的神色有什么不对,自顾自的吃起来。

评论(1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