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44 你很重要

          回到将军府,宇沉璧和白轻尘两人的气压都很低。各怀心思,都没有说话。

  殷管家很有眼力见,主动问道:“将军,要给您和仙师泡壶好茶吗?今年新上的碧螺春,下午海大厨才出去买回来的。”

  宇沉璧看看白轻尘,不知为什么,轻尘今晚上的情绪也一直不高。

  “嗯,那您送一壶来吧。轻尘,去我房里坐坐?”宇沉璧试探的问道。

  “好。”白轻尘点点头。

  “轻尘,关于励王要查市中市的事,你怎么看?”宇沉璧看着白轻尘。

  “我的看法吗?不瞒你说,我猜……励王可能已经打起了市中市的主意。你说围猎场出现的那些灵兽,哪一头让人看了不为之心动?而且他的飞云蹄,还为他立下奇功。这么多的好东西出现在市中市,谁不想将它占为己有?市中市的出现,虽缘起于一场爱情,初心只是为了等一个不归人,但是它发展至今,它存在的意义早已超出了最初的范畴。对于有野心的人来说,市中市如今的价值,意味着谁拥有了它,就等于拥有了不可估量的战斗力。而励王,故意撇开兮雅公主,只怕是已经有了明确的打算。这事,未必是皇上让他去办的。我以为……他以皇上为借口,去吓唬兮雅公主的可能性则更大!”白轻尘说出自己的看法。

  “嗯……你的看法与我不谋而合!那咱们应该怎么做呢?”宇沉璧继续征求白轻尘的意见。

  “此事先不宜打草惊蛇,市中市对励王来说是很重要,但对许多老百姓来说也同样重要,他一时半会也拿不下它。我们若现在告知许嫣然,暂停市中市的营业,是不可取的。俗话说: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我们不妨先看看励王会做出什么举动,再去对症下药吧。”白轻尘不自觉的用指头轻轻敲打桌面。

  “那……开市当日,你要跟我一同前往吗?”宇沉璧问他。

  “你不是要带灵兔去市中市换取宝物吗?我跟你一起做什么?我不如去忘乡找许嫣然,先跟她说说我们猜测的情况,让她心里有点数,提前做一些准备。我们还是……分头行动吧。”白轻尘状似风轻云淡的说道。

  说起灵兔,宇沉璧心里又是一痛,顿时没有了聊下去的心情。“嗯……也好,那你早点回房休息吧,具体情况,我们到那日再看。”

  白轻尘深深的看了宇沉璧一眼,这是这么久以来宇沉璧第一次主动让他先离开,看得出来,宇沉璧的心情很是不爽快。

  白轻尘离开后,宇沉璧就郁闷的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后,右脚翘在左腿膝盖上,难过的想着他心爱的兔子。

  兔子回来了,自动的跳到床榻上,宇沉璧一见,激动的把它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胸膛上。

  “小兔子啊,小兔子,你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你知道吗?今天下午听兮雅公主那么说你,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想揍人吗?她若不是个女人……我,我,我……嗐,算了,说这些有的没的干什么呢?”宇沉璧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兔子的背脊,“相信我,我可以换掉任何东西,也不会换掉你的,我愿意把我最重要的东西拿来代替你。从此以后,你就再也不是兮雅公主的了,你永远都是我宇沉璧的了,永远!”宇沉璧突然一个反扑,把兔子压在下面。

  他弓起自己的脊背,把兔子护在身下,仿佛给它铸成了一个安全的防护空间,“不过,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市中市吗?帮我去给兮雅公主选一个宝贝,这样我的任务就算圆满了。还有就是……到时轻尘不在我身边,我觉得上次在鹿归山,我俩配合也挺默契的,说不定这次我们也能一起查到励王的一些线索,你说呢?”

  兔子蜷成一团,缩在他的身下,虽然有些感动,但更多的是不自在。它往外跳了跳,跳到枕头上闭着眼睛不动了,两只耳朵通红。

  宇沉璧见它这样,忍不住笑了。他又翻身平躺下来,心满意足的把兔子拢到自己的颈窝处,嘀嘀咕咕的说道:“你真是只容易害羞的兔子。”

  到了市中市开市这日,白轻尘又是招呼不打一声,就提前走了。所幸,兔子还乖乖的在床榻上陪着宇沉璧,宇沉璧宠溺的刮刮它的鼻子:“你真是只说话算话的兔子。”

  宇沉璧来到西市后,将兔子放进他的衣襟内,找到了他们上次出来的那个结界处的真正入口,直接就进入了暗市。

  宇沉璧刚一进暗市,就以敏锐的觉察力,发现了一队像是训练有素的人。

  他们直奔市中市,在牌坊处各自选了一个面具,便迫不及待的进去了。

  宇沉璧也选了一个面具,尾随而入。

  宇沉璧发现这群人进入市中市之后,目的非常明确的直奔各种灵兽的笼子前,并且二话不说的拿出置换物,与摊主进行交易。

  宇沉璧眼尖的发现,那些置换物都不是凡品,只有皇室之人才会拥有。

  会是谁呢,出手这么阔绰,用皇室之物换这么多的灵兽回去做什么?宇沉璧不动声色的跟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直到他们人手一至两只灵兽之后,才互相点点头,表示此番采购到此结束。

  宇沉璧又见两个像是领队的人,将手中的灵兽交给其余人之后,交待了几句便又往楼上走去。

  宇沉璧跟紧了他们,想看他们接下来又要做什么?

  “店家,不知这里可有什么药草,是灵兽吃了会更加身强体壮 ,灵力大增的?”一个带着红色鬼头面具的人问道。

  “哟,这位壮士,您要这种药做什么呀?那些灵兽都是要靠天生地养的灵植来温养的,若用了药,表面上看似灵力大增了,实则是在消耗他们的灵力啊。一头灵兽的灵力值有多高,一是看它们的天赋,二是看它们的兽龄,三是看主人是否照料得好。不瞒您说,您问的这种药草,其实并不能增长它们的灵力,只是暂时性的将灵力给它们汇聚到了一处,待它爆发后,轻者灵性全失,连头普通小兽都不如;重者粉身碎骨,死无全尸啊。这世上出现一头灵兽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就这么废掉了,岂不可惜?”那位店家是个实诚人,说得字字在理,句句动情,一听就是个有良心的人。

  “你这店家可真是的,我问你有没有,你回答有、还是没有就行,废话这么多做甚?我既然问了,那就肯定是有需求啊,还用得着你来教育老子半天?”那红色鬼面具的人骂骂咧咧道。

  “唉,你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识好歹呢?”那店家被呛得气不打一处来。

  “老子要你为我好了吗?老子他妈的要买药回去好交差!”那红色鬼面具的人暴躁的抓起店家的衣襟,像是想动手打人。

  “诶,大哥,算了算了,我们再多走几家看看。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咱们还有任务在身,尽量别惹事儿。”旁边那个带着蓝色鬼面具的人赶紧拉开两人,将红色面具人往前推去。

评论(1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