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37 进鹿龟山

          早上起床,宇沉璧看见兔子居然还乖乖的躺在他的枕头边,没有像平日一样跑得不见踪影,他高兴的将它抱起来:“真不愧是灵兽,看来将我的话都听明白了呀。请你先回笼子里等等,等我用完早膳,我们就准备出发吧。”宇沉璧一边说着,一边温柔的将兔子放进笼子里,然后笑眯眯的出门练拳。

  可是……今天白轻尘并未在外面一如既往的等着他,宇沉璧没见到熟悉的身影,纳闷的去敲隔壁的房门。

  “轻尘,轻尘啊,你醒了吗?”宇沉璧见无人应答,试着推推门,门“吱呀”一声,便打开了。

  里面的床单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哪里还有人。

  “怎么一大早就走了,也不跟我打声招呼再走。”宇沉璧的心里有些失落。

  宇沉璧从白轻尘屋里出来,见到殷管家正匆忙跑过来,“殷管家,轻尘一早就走了,您知道吗?”

  “唔,刚刚您唤他的时候,我才去问的看门小厮。小厮说他和素简半夜就走了,说灵山路途遥远,他们好早去早回。”殷管家如实回答道。

  宇沉璧听到这句早去早回,低落的情绪才恢复过来,他笑着说:“那好,那我开始练拳了。”

  “诶,那我去给您备水去。”前一阵这活都是白轻尘在做,今日殷管家再接手回来,心里竟也开始想念起白仙师来。习惯这东西,真的有种可怕的影响力。

  吃罢早膳,殷管家将打点好的行装都交给宇沉璧,宇沉璧拎着他的兔笼,心满意足的往鹿归山围猎场出发。

  这个鹿归山以前并不叫鹿归山,传说是有个猎户,救下了一头被群兽攻击,差点没命的野鹿。他将鹿带回家悉心照料,待鹿痊愈以后,就放鹿归山。野鹿在离开他的时候,一步三回头,不舍离去。

  后来这猎户每次来山里,这头野鹿便驱赶许多动物到这猎户面前,让猎户每次都能满载而归。于是这山上好围猎的事就传开了,很多猎户都来这山上打猎。

  这猎户担心那头野鹿会被其他猎人射杀,再见的时候,就抱着那头野鹿说:“以后你不必再来见我,好好躲起来过你的日子吧。猎物我自己会捕,你要注意安全。”

  可是,那野鹿跟猎户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下次猎户再来的时候,它还是没忍住,又跑了出来。它的出现,很快就变成了别的猎户的靶子,老猎户在千钧一发之际,替野鹿挡下了箭。野鹿看见猎户中箭,仰天发出悲鸣,声音传至千里,让听者落泪,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猎户。

  后来,这个故事传得人尽皆知,也传进了宫里,感动了当时在位的皇帝,皇帝命人将那座山围了起来,做为皇室专用围猎场,只允许春秋两季各围猎一次,并将其取名为“鹿归山”。

  宇沉璧到达鹿归山脚下聚集营地的时候,王公贵族的各家世子们也陆陆续续的到了,大家都牵着自己的神兽,互相显摆。

  这些世家子中,除了有几个和宇沉璧一起在宫里共读过的,其余的他都不是太熟。

  那几个又是从小看着宇沉璧的绝世容颜长大的,平日里没少打趣过他的长相,所以他也不喜与他们多打交道。彼此见面,也不过就是个点头之交。

  宇沉璧点头打了个招呼,将马栓进马厩里,便拿着他的行装,拎着兔笼,去找他的帐篷去了。

  “诶,你们发现没有,那个骁勇将军,好像没有带什么神兽来啊。”王姓世家子道。

  “我看到他拎了个兔笼,不会里面那只兔子就是他的神兽吧,哈哈哈哈哈……”李姓世家子答道。

  “什么鬼?相貌威武的堂堂骁勇大将军,竟带只软萌可爱的小白兔,这反差也太搞笑了吧。看来宇沉鱼还是当初的宇沉鱼啊,虽然蓄了一把看起来怪吓人的大胡子,也藏不住他那沉鱼落雁美娇娘的少女心。”赵家世子也猥琐的笑着补充道。

  宇沉璧听了顿了顿脚,手紧紧攥住兔笼,拳头上的青筋都鼓了出来。但最终只闭眼做一个深呼吸,继续寻他的帐篷去了。

  白轻尘也听到了这些人的议论,他看了眼宇沉璧,知道他气得不轻。他不清楚宇沉璧那胡子下面到底藏了一张怎样的绝世容颜,但从他蓄须明志这一点来看,他应该是相当介意这件事的。拿别人最在意的事随意调侃,实在太不厚道。

  白轻尘心里替宇沉璧生气,不想便宜了那几个嘴巴缺德的家伙。突然脑中一道灵光闪过,计上心来。何不就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王姓世子笑过便张口又道:“不过,赵世子你也不要取笑别人了,虽说宇沉璧长得像美娇娘,但看他须发茂密,想必那方面应该挺强的。倒是你,一天标榜自己是真男人,可听说你那地方细如竹签,与你的外形也是反差挺大的啊?”

  “什么,你说什么?”赵世子不明白,明明说着宇沉璧,怎么说着说着就扯到了他的身上。

  “是啊,赵世子,你每隔半年就娶个姨娘,可姨娘娶再多你不管饱是不行的啊。”李世子也加入评论。

  “你,你,你们胡说!”赵世子气急,面红耳赤的用食指指着二人,半天说不出下一句来。

  “我们胡说没胡说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家的五姨娘总是欲求不满呢,哈哈哈。”说完王世子与李世子猥琐的互看一眼,笑得阴阳怪气。

  “对对对,还有那个七姨娘也是。话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现在那七姨娘就像头母狼,每次见到我都恶狠狠的盯着我,搞得我都不敢去他府上了。”李世子也得瑟的笑着。

  “什么?你们……你们竟敢在我的府中勾搭我姨娘,亏你们还是我最看重的朋友,看我不打死你们!”说完赵世子就扑上去,三人打成一团。

  宇沉璧虽在帐内,但是很快也听闻了后半部的精彩内容。因为有人去拉架,就不可能听不见他们三人的互相谩骂。于是,这三人之间的龌龊事就闹得人尽皆知。帐外的人纷纷议论着,将整个事件添油加醋的传进他的耳中,宇沉璧听了挑挑眉,面无表情,不置可否。

  笼子里的白兔则紧紧蜷成一团:艾玛,我只是想让他们爆点小料而已,没想到这个料会这来得么猛啊?不怪我啊,真的不怪我啊……

评论(1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