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38 奇鸟异兽

         傍晚时分,皇上带着皇子公主们和一众皇室宗亲来了,那场闹剧才消停下来。

  虽然这场闹剧的起因来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毕竟是真发了狠的大干了一场。再加上绿帽子这事,是可忍孰不可忍!最终,这一档狐朋狗友,从此彻底解散了!当然,他们的臭名已经远扬,诸人都避之不及,唯恐被惹上了腥味。

  皇子王爷们到了以后,各自找到自己的帐篷,都早早歇下了,为了明日的围猎大赛养精蓄锐。

  加上有皇上在此坐镇,个个都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什么动静扰了皇上,招来大祸。

  宇沉璧抱着他的兔子放到枕边,顺着兔子的皮毛道:“明日你能做什么呢?别人带神兽是为了辅助打猎,而我带神兽,则是为了助我安眠……哈哈哈,这也算是大功一件,大功一件啊。”说完,宇沉璧还刮刮兔子的鼻子。

  兔子被措不及防的刮了鼻子,气闷的闭上眼睛挣扎着跑开,直接躲去床角,表示很无语。

  “哈哈哈,你居然还会生气,还会害羞?还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耶!”宇沉璧笑着躺下来,从角落里一把捞回兔子,放进自己的颈窝处拍了拍,“好了我不逗你了,睡吧睡吧,明日的事,明日再说。”

  第二日一早,天刚蒙蒙亮,集合号角便吹响。

  宇沉璧是习惯早起的人,加上昨晚睡得也早,今日精神头特别足。他温柔的抱起兔子,“要去打猎咯,咱们走吧。”

  他掀开账帘走出帐外,深深吸了一口来自大山里的新鲜空气。

  旁边陆陆续续有了动静,他看见大多数的皇子、世子都是打着呵欠从各家帐内出来的,一看就是瞌睡还没睡够。还有的人嘴里胡乱塞着些吃食,包在嘴里,还没咽下去。

  “走吧,去前面集合,皇上都等着了。”有人在喊着,一听皇上二字,大家都神情一凛,瞌睡醒了一大半。众人赶紧朝着中心方向,速速走去。

  天完全亮起来,也不过是瞬间的事。此时,皇上正意气风发的站在高台上。见人都到齐了,便一如既往的,讲了一些比赛前鼓舞士气的话,和安全注意事项。

  接着号角再次响起,准备参加围猎大赛的选手们都纷纷牵出自己引以为傲的神兽。

  宇沉璧看见他们当初在暗市,小靖王看中的那头金虎和那只魔王鹰隼也在其中。看来……去西市寻宝的人,当真不少,市中市内有奇宝,已经是个不算秘密的秘密了。

  除了他们见过的那些,还有一些特别醒目的,比如二皇子的那头体型庞大面容丑陋的陆犀牛。这种神兽颜色呈绿色,隐藏于林间很难被发现。它皮糙肉厚,一圈一圈叠加的赘肉甚至可以夹断一只小动物的骨头。但这身肥肉并不影响它的速度,虽然跑得不是最快的,但胜在它拥有摧枯拉朽的巨大神力,所到之处的障碍即刻被它夷为平地。进可攻,退可守,任谁看了也有几分眼馋。

  三皇子有一只全身火红的金眼猴,上窜下跳甚是活跃。它身手敏捷,可瞬间蹿上大树顶端,用它的千里眼往下方扫视一圈,指哪打哪,准有猎物。

  九皇子手臂上缠着一条幻影蛇,此蛇滑行速度奇快,且滑行时无声无息,连草木都不会动。此蛇牙中含有致麻毒液,只要被它神不知鬼不觉咬上一口,那些动物便瞬间麻痹,一动不动的束手就擒。

  还有十三皇子,他有一只会远程发射蛛丝的千手蜘蛛,此蛛色彩斑斓,体型大概有一成年男子的拳头大小。它与普通蜘蛛的最大差别是它不止八只脚,而是密密麻麻的长了一堆脚。它射出去的丝会自动结网,一旦被它射中的动物,在奔跑的过程中,很快就会被不停延伸扩展的蛛丝缠绕束缚,最终像被套进天罗地网般,只能乖乖的坐以待毙。

  除此之外,其他王爷那还有:能发出奇怪噪音,可以让动物瞬时失聪的魍魉鹦鹉;有可以通过撒粉,让动物产生幻觉的妖粉蝶;有可以发出奇异味道,引诱兽类的冷香獐……

  这些奇鸟异兽一一像被献宝似的拉了出来,看得人眼花缭乱,让人惊叹不已。

  皇上看到小靖王牵出来一匹雪白的骏马,甚是好奇,这么温顺的神兽,不太像是小靖王平日喜欢的风格啊。

  “小靖王,你牵的这匹马可有什么奇特之处啊,不妨说来听听?”皇上问道。

  “启禀皇上,臣牵的这匹骏马是飞云蹄,它除了跑得快,并无其它特别功能。”小靖王谦逊的说道。虽然今天看了这么多神兽,确实让人眼馋。但是前晚王妹来转述白仙师的话给他听了以后,他觉得非常有道理。所以,今日小靖王并未因自己的神兽太过温顺,而少了几分底气。

  “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飞云蹄?真是难得,难得啊。我此生居然能有幸看到一眼飞云蹄,这辈子可没算白活。”底下有些年纪大的识货之人在悄悄议论。

  皇上对飞云蹄的特异功能也略有耳闻,不过在今日这场剑拔弩张的围猎大赛中,飞云蹄能起到什么作用,他倒是拭目以待。

  皇上又看向宇沉璧,见他挺拔的身姿站在马匹边,怀里似抱一物,“骁勇将军,你带的神兽又是何物啊?”

  “启禀皇上,微臣带的是这只灵兔,微臣也不知它有何特异功能,只知道它懂微臣的心思,有它在微臣身边,微臣心里觉得很踏实。”宇沉璧朴实无华的话,却让怀里白轻尘的内心震撼无比。

  “哈哈哈哈哈……”皇上闻言大笑起来,下面的人看见皇上都笑了,也把自己一直憋住的笑通通释放了出来。

  “好你个宇沉璧啊,你是对自己有多自信哪,居然带着只兔子就来参加围猎大赛来了,哈哈哈……也罢也罢,且看你今天战绩如何吧!朕就先祝你旗开得胜,满载而归!”皇上逗趣的话,宇沉璧听了也没觉得不好意思。

  他恭敬的弯腰对皇上说道:“微臣谢谢陛下金口玉言,微臣既受了陛下的口彩,定不负陛下美意!”

  “嗯……”皇上微笑着用手抚了抚龙须,转身对施令官点点头,示意围猎大赛可以正式开始了!

  在三声号角之后,所有的参赛勇士们便在振奋人心的鼓点声中,如离弦之箭,向鹿归山密林深处冲去!

  小靖王的飞云蹄抢占先机,它先举起双蹄,仰天嘶吼一声,便如腾云驾雾般,瞬间从众人眼前飞过,一骑绝尘,了无踪影……

评论(10)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