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42 睚眦必报

  第二日一早,两人是被晁元急促敲门板的声音给敲醒的,晁元是来催世子该进宫了。

  世子只要抱着肖战睡觉就会睡得特别香甜,以往他们夫夫二人还很恩爱的时候,每次都是晁元先把肖战催醒,再由肖战好好哄着、轻声唤着,还得肖战亲亲,世子才会心不甘情不愿地起床。

  如今两人睁眼后看着对方睡在自己怀里,还恍惚了大半天,过了片刻才终于回过神来如今他俩的身份已不再是曾经那对恩爱的世子和世子妃了。

  两人尴尬地分开,世子着急欲起身,忘了自己的手上还有伤,结果痛手一撑到床上,顿时疼得龇牙咧嘴。

  肖战见了,心疼地垂下眼睑,默默起身从他身上翻过,翻去床下站定后又再把他从床上扶起来。世子站定后,肖战见他身上衣衫凌乱,又主动弯下腰帮他整理衣衫。

  世子举着双手默默看着肖战为自己整理衣服,眼里忍不住流露出伤感之意,曾经习以为常的日常,如今对他们来说却变得如此难能可贵,这样心平气和的时刻多么稀罕,他俩如今的关系就像紧绷着的弦,随时都有可能轻轻一扯就断。

  晁元的敲门声越来越急了,肖战整理完世子的衣服,世子正欲推开密室门,却又被肖战突然一把抓住,小声对他道:“等等。”

  世子好奇地看着肖战,肖战先冲他指指外面,接着用食指在自己嘴上比了个“嘘”的手势,暗指外面有别人进来。

  世子见肖战将耳朵贴在墙面,闭上了双眼,他心知肖战一定又是关闭了其他几感,再增强自己的听力,好听清外面的动静。肖战以前也曾教过他练习这种心法,只不过他学得晚,练得也不勤,所以在这方面没有肖战来得敏锐。

  世子也学着肖战的样子,将耳朵贴在墙上,闭上眼睛,关闭其他几感,努力集中精力提高自己的听觉能力,隐隐约约能听清外面的说话声音。

  来人竟是卫娴,王一博一听到卫娴的声音就不觉蹙起了眉头,他心虚地睁眼去看肖战,见肖战依旧面色平和的在全神贯注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世子只一睁眼的工夫,外面的声音就听不见了,所以练此心法,心一定要定,注意力也一定要足够专注才行。世子只好又重新默念口诀,再度关闭其他几感,将注意力集中在耳朵上。

  卫娴突然进院,杀了晁元一个措手不及,晁元立马从墙边迎到了门边去,嘴里问道:“侧妃,您怎么来了?”

  卫娴进门后先扫了一眼世子的床榻,然后蹙起眉头道:“我是世子的侧妃,早晨唤他起床当是我身为内子应当做的事,有什么为什么、不为什么的?

  只是……世子的床榻怎么一点皱褶都没有?难道他昨夜没有宿在屋里?

  还有,这一大早上的,他不在屋里又去了哪里?昨日我明明有见世子回来,早上也未听说他骑墨尘出去,所以,世子现在到底在哪里?”

  晁元下意识回道:“小、小的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卫娴顿时杏眼圆瞪,“你身为世子身边贴身伺候的奴才,连自己主子去了哪里都不知道,那还要你何用?!”

  晁元气得捏了捏拳头,默了半晌忍气吞声地出了一记软刀子,“回侧妃,自打我们家世子妃不见了以后,主子夜里总想他想得紧。偶尔想到半夜睡不着,就会偷偷溜出去走他们以前走过的路,去他们以前去过的地方,主子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去那些地方找着世子妃?”

  果不其然,晁元这一记软刀呛得卫娴半天说不出话来。

  卫娴噎了半晌后,突然冷笑道:“那……你怎么不提醒提醒你主子,说去那种地方找根本没用,你不如让他试试去皇宫内院里找,或者……去太子府上找找也不是不可以……”

  晁元气得攥紧了拳,“恕小的愚钝,听不懂侧妃话里的意思。”

  “哼,听不听得懂是你的事,你爱听不听,我不过是好意提醒。你们最好也要有个心理准备,说不定等哪天把你们的世子妃找出来后,人家可能已经成了宫里的贵人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太子妃也说不一定!哈哈哈哈哈……”卫娴笑得癫狂,看在晁元眼里实在丑陋至极。

  晁元不明白,以前那些世家女子对卫娴的诸多好评,到底是怎么评出来的?他更不明白,卫娴为何会对他们家世子妃怀有这么大的恶意?难道,嫉妒当真能使人心理扭曲么?

  密室内的世子忍无可忍地再次睁开了眼睛,脸被气得雪白,他的世子妃不过是被他自己金屋藏娇了,这卫娴倒是比他还敢想得很。

  肖战随即也睁开了眼睛,不过他并没有因为卫娴说他的那些话而生气。他只是蹙紧眉头,若有所思。

  两人相对无言,沉默着各怀心事,直到晁元再次敲了敲门板,世子才从密室走了出去。

  “世子,刚才……”晁元委屈地想要告状。

  “你不用多说,我都听到了。你一会儿去宫里帮我请假,就说我因手伤引发高热,可能暂时需要在家休养几日。”世子心中已有打算。

  “是,小的这就过去……”晁元领命便准备转身出门,接着又想起什么,转身道:“那您……”

  “我一会儿会从密道出去,这趟出去可能要在外面待个几日才回。家中的事你代我撑着,尤其屋里头的那个,你一定要帮我把他守好了。

  对了,你再找几个人帮我把‘如芳院’旁边的‘依兰阁’整理出来,再找几个婆子丫头进去。”

  晁元瞪大了眼睛,“她们进去伺候谁?”

  世子扯扯嘴角,“你的新主子。”

  晁元瞠目结舌,“……”

  世子朝他屁股踢上一脚,“还不快去。”

  “哦、哦、是!”晁元赶紧麻溜地跑了。

  世子这一趟出去,很快就有人将风声传进了卫娴的耳里,说世子这几日都夜宿在勾栏院。卫娴不怒不急地冷冷一哼,“好得很!”

  三日后,世子终于从外面回来,而且才一回来就直接找到卫娴,说他要纳妾。

  卫娴强忍着怒气道:“娴儿那日听晁元说,世子想念赞儿姐姐想得紧,甚至都想得夜不能寐,夜里连觉都不睡也要去寻的程度。娴儿本以为世子是痴情种,没想到……世子竟是这样的痴情法呀,夜里寻的竟是别的女人的销魂窝?哼,世子这才娶了新妃不过几日,就要猴急巴巴地纳妾,难道您就不怕赞儿姐姐知道了以后会心寒么?”

  世子勾唇浅笑,“他心不心寒,本世子反正是不知道了,倒是本世子已经寻他寻得心寒了。既然他都不顾念我思他念他的这份情谊,我又何必再在意他是否心寒呢?

  若非要说本世子对不起他的话,那从本世子同意你入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对不起他了。所以……我如今娶你一个是娶,娶十个也一样是娶,反正左右都已经对不起他了,那又何必再为难自己,还要为他守身如玉,你说是又不是?”

  卫娴终于沉不住气,咬咬嘴唇道:“那世子难道就没想过要顾及一下娴儿的颜面么?娴儿不过才刚嫁进侯府只短短几日,您就要纳娶新欢,难道您就不怕外面人的闲言碎语?娴儿好歹是少傅之女,又由太后亲自教养,您扫了娴儿的颜面,不就等于扫了我父亲和太后的颜面么?”

  世子心里冷笑:我要扫的就是你的颜面。面上却摆出另一副面孔,忙道:“素霓正是因为考虑到姑外祖母和卫少傅的颜面,所以才特地先过来跟你商量,请你成全的不是么?

  你想想,若是你不答应我将人纳入府中,那我肯定只能天天往烟柳巷里跑,且又要长期宿在勾栏院里,这样的话若传出去,才真的叫人颜面尽失。到时,别人只会猜测是你做得不够好,绝对不会说是本世子不对,你说是又不是?

  但,我若将人接回家中,自是天天乖乖地往家里跑,至于晚上我宿的到底是哪个人的屋里,外头的人又怎会知晓?那些闲言碎语,不就自然都没有了?”

  卫娴白着小脸看了世子许久,世子的话里,明里暗里都透露着对她的强烈不喜,所以才敢如此不客气地在她面前得寸进尺。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现在只能先暂时忍了,等以后再找机会好好报复回来好了!卫娴深吸了一大口气,才不得不退让道:“你的意思是,你会把人偷偷接进来,不会让外面的人知道你又纳了妾?”

  “嗯,这已是我能想到的,最能顾及到你颜面的法子了,你说我对你好不好?”世子挑眉道。

  好你个鬼,你真要是为我好的话,就不该纳妾!卫娴气得身体直抖。

  “行吧,那你准备什么时候接人进门?”卫娴整了整脸上的神色,端出了正房的派头。

  “今晚。”

  “今晚?!”卫娴再次柳眉倒竖、杏眼圆瞪。

  “嗯,晚上才好藏人啊,难道不是吗?”世子故意曲解她的意思,说得理所当然。

  卫娴深呼吸了好几口气之后才道:“可以是可以,但我有个条件。”

  世子歪头看向她,“什么条件?

  “今晚,你得宿在我的屋里。”

  世子勾唇一笑,“成交。”说完便起身往门边走去,边走边道:“等我晚上把人接回来再过来你这边。哦,对了!”

  世子又突然顿住脚步,转过头来对卫娴不客气地说道:“这两日我不在家,听说我的墨尘很是烦躁,想必是有不相干的人去惹过它或者惹它老婆白羽生气了。麻烦你去帮我查一查,看看到底是哪个不要命的敢去惹我和世子妃的灵宠?人说……打狗还得看主人,敢得罪到本世子头上的人,即便是天王老子来了,本世子也不带虚的。

  同样,不光是我的马,还有我的侍从和我的侍妾,也都一样。我这人一向护食得很,只要被我归纳为我的所有物,别人最好不要把手伸那么长,想来代我之职,管我的人和我的事,但凡被本世子知道了,绝不轻饶!若敢伤他们分毫,我定加倍奉还!”世子说完便走了。

  卫娴直到这一刻才琢磨出因果来,世子骂的这一大通,就是明嘲暗讽地说她前两日去惹了白羽又骂了晁元。

  还有,世子之所以突然要纳妾回府,只怕也是在报复她说世子妃被皇上和太子将世子妃金屋藏娇的事。她败坏了世子妃的名节,所以世子就要让她难堪,用夜宿勾栏院和纳娶新欢的方式来羞辱她。

  卫娴颓然地趴在桌子上,想起了太后信中所写:娴儿啊,聪明虽是好事,但切莫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评论(39)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