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35 入护国寺

          许嫣然拿出一个锦盒,她打开盖子摆到桌子中间,白轻尘见到锦盒里躺着一块方方正正的淡绿色玉简。

  白轻尘不解的看向许嫣然,一脸茫然。

  “这枚玉简,是我们暗市特有的传讯工具,只要摩擦几下,就会变成蓝色。当它变色以后,就可以开始传话了,就像这样。”许嫣然拿出锦盒中的玉简,用纤长的手掌在上面来回摩擦几下,玉简真的发出了淡淡的蓝色荧光。

  而许嫣然身上挂着的另一个玉简也像是得到了呼应,同时发出了蓝光。此时拿起玉简,就可以看到到对面手执玉简的人的脸,以及听到对面人说的话。

  “这个传讯工具,一共只有八枚,其中雌雄两枚主简,分别掌管于我和大当家的手中。我俩又各自拥有三枚副简,分别是红黄蓝三色。红姐一枚红色,刚才给了……牛旺一枚黄色,这一枚蓝色是给您的。”许嫣然又把玉简放回了锦盒,推到白轻尘面前。

  “这是为何?”白轻尘不懂。

  “这是我表达谢意的一种方式,我知道仙师是求仙问道,无欲无求的人。我拥有的那些俗物,想必也入不了仙师的法眼。所以……索性送枚玉简给您吧,以后仙师若有什么重要的急事,需要嫣然帮忙,嫣然定全力以赴,有求必应。”许嫣然诚恳的说道。

  “这……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白轻尘一听,忙推辞道。

  “仙师您就收下吧,谁也说不清将来有可能会遇到什么难题呢,多一个人总归是多一份助力。再说了,万一是哪日我有事要有求于仙师呢,难道仙师也不愿意帮忙吗?”许嫣然认真的看着白轻尘,相信她说了这样的话,白轻尘必定不会再拒绝。

  果不其然,白轻尘听了后面的话,只能无奈的收下玉简。心里默念道:收就收吧,我不用它就行。

  “牛旺他……”白轻尘好奇牛旺此时去了哪里。

  “哦……他只是去见了个人。现在,应该和你的朋友们在一起,等着出发了。”许嫣然苦涩的笑道。

  “那好,那我们也应该告辞了。”白轻尘马上起身,准备转身离去。

  “不知仙师……打算送他去哪座寺庙?”许嫣然突然问道。

  白轻尘回头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护国寺!……告诉你是想叫你心安,但还是希望……不去打扰。”

  “知道了,谢谢仙师!”许嫣然在他身后作了一个揖,看着白轻尘出去走远了,才又静静的关上房门。

  是的,护国寺!这座寺庙是宇沉璧帮忙挑选的。当初他父亲战死沙场,遗体从边疆送回时,曾经暂放在护国寺过。

  后来,父亲和母亲身故的法事,也都是请的护国寺的僧侣作法,所以宇沉璧与护国寺方丈大师很熟悉。

  说来也有些奇怪,这位方丈大师第一眼见到宇沉璧时,就曾极力游说过宇沉璧,让他斩断三千烦恼丝,随他遁入空门成为他的亲传弟子。

  可是宇沉璧不愿,因为他不但身肩将军府的百年荣辱,还有一颗滚烫的济世之心,所以他不能避世于红尘外,只得婉转的拒绝了方丈大师的提议。

  当时方丈大师只得惋惜的摇摇头,叹气道:“可惜了,可惜了……老衲能提点的也只能这么多了,今日你拒了入神道,将来只怕是要尝尽五世轮回苦……最后不入魔道,便是万幸……阿弥陀佛……”

  宇沉璧听不懂老方丈在说什么,他们这些所谓的天机,不都是说一半藏一半吗,玄乎的很,不听也罢。但这并不影响他和老方丈成为忘年交,老方丈打心眼里喜欢他的。

  到了护国寺山脚下,白轻尘和素简就不能再上去了。虽然他们走的也是问仙路,但是现在道行不算深厚,还是妖体,受不住那么多神像的加持。

  白轻尘把牛旺叫到一边,“牛旺,你确定你真的放下了吗?”

  “嗯,放下了。想跟她说的话,我都说了……对她好的那个人,我也见到了……前世的执着与不甘,我都已统统放下,今世……我就只是个刚开窍的十岁男童牛旺而已。”牛旺说话的时候,眼里还隐隐藏着伤痛,并没有躲过白轻尘的眼睛。

  “如果觉得……放不下,也没有关系。我这儿有专门为你炼制的一枚定神丸,你吃了以后就会逐渐忘记曾经对她的那份情感。”白轻尘轻轻的说道。

  “不!白仙师,我……我不想忘。不过你要相信我,我一定会把这份感情深埋于心的,我保证它不会阻碍我的修行。我不愿用……将它抹杀的方式,来换取我内心的平静。我要靠自己的意念,做到真正的平静。”牛旺看着白轻尘的目光里,充满坚定。

  “那好吧!”白轻尘拍拍他的肩膀,“我就送你到这里了,上山的路就请将军带你一起走,你不用怕。”

  “嗯,谢谢仙师。”牛旺突然跪下来,对白轻尘三拜,“仙师对牛旺的大恩大德,牛旺铭记于心,以后若有机会,牛旺一定会报答您的。”

  白轻尘赶紧将牛旺扶起来,将他的手交到宇沉璧的大掌里,宇沉璧点点头,牵着牛旺的手走上阶梯,一梯一梯的,向护国寺走去。

  在山下等了近两个时辰,宇沉璧才下来,看到白轻尘一脸关切的看向他,他了然的笑道:“你放心,一切都安排好了。”

  “方丈见到他很喜欢他,连声说好,说从来没见过慧根这么纯净的人。还亲赐法号明镜,为他座下弟子,现在他的辈分在护国寺里可是不低啊。”宇沉璧笑着对白轻尘说道。但是他没有给白轻尘说,长老在看到牛旺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这个好,这个好,终于有人替你修行了,你今后的路有新变数了。”

  “明净?干净的净?”白轻尘问道。

  “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明镜本清净,何处染尘埃!是这个明镜。”宇沉璧说道。

  “唔……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看来方丈大师已经看出牛旺的来历了……既有方丈大师全力护持,明镜此生一定平顺无碍了。”白轻尘朝着半山腰护国寺的位置,双手合十,虔诚的作了一个揖。

  “那枚定神丸你给他了吗?”宇沉璧好奇的问道。

  “他没要,他说他不愿意忘掉那段感情,他相信自己一定会处理好的。”白轻尘远看着远处密林里露出的寺庙屋顶,问着旁边与他并肩而立的宇沉璧,“如果换作是你,你会要吗?”

  “我也不会!一个让自己连命都肯搭上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牵绊啊。如果忘了,岂不是对自己失去的那条命,太不公平?”

评论(1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