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36 饮醉无忧

          三个人慢慢从护国寺往城里走,经过“馥鲜楼”的时候,宇沉璧突然停住了脚步,“要不今天就不回府里吃了,好久没吃‘馥鲜楼’的饭菜,有些想了。今天好歹是干完件大事,怎么也要庆祝庆祝的嘛,走吧,我请你们吃好吃的去!”

  “将军,素简不吃东西的,要不我回府给海大哥他们说一声,就不用做您跟师尊的饭菜了。”素简一向不喜欢这种太过嘈杂的地方,坐在那儿啥也不吃,看着别人吃又很奇怪,索性先躲了回去。

  “这样啊……那行吧。”宇沉璧爽快的答应了,就往“馥鲜楼”里走去。

  来到他们的固定包间,宇沉璧知道白轻尘吃素,且吃得也不多,也没有多点。不过,照例要了两坛“醉无忧”。

  “醉无忧,喝了当真就无烦无忧了吗?”白轻尘看他喝得起劲,不明白这辛辣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喝的。

  “醉无忧当然不能解忧愁,只不过喝醉了的时候可以暂时忘记忧愁而已,哈哈……”宇沉璧笑道。

  “你愁过吗?”白轻尘轻声问道。

  “喝它解愁,是在我娘去世的时候吧……”宇沉璧苦涩的笑笑,仰头又将一杯酒一饮而尽。不知为何,他在白轻尘面前很放松,想说什么说什么。

  “因为只要我喝醉了,就能再见到我爹和我娘,喝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也会觉得照顾我的人是我娘。”宇沉璧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喝醉酒那狼狈的场景来,他当时迷迷糊糊的抓着殷管家的手喊着娘,哭得撕心裂肺的。“只不过是用一坛醉无忧,换一场梦不休……”宇沉璧说完,又大饮一口。

  “能治愈伤痛的,其实从来都不是醉无忧……”宇沉璧拿起酒杯,转来转去的看着里面透明的液体。“因为这些年来,我酒量越来越大,想再喝醉很难,想再见到他们就更难……”

  宇沉璧又看向白轻尘,“如今我的心已经不那么痛了,靠的其实是时间啊……是它让伤口慢慢愈合,结痂,留下一道浅浅的印子,不痛不痒。伤痕留在那,也只是为了提醒我,那里曾经痛过。”

  “现在……心倒是不痛了,却对它上瘾了。管他开心不开心,都想喝一壶。只可惜你不会喝酒,所以你体会不到它的好。要不,你试着尝尝?”宇沉璧突然有种想让白轻尘也喝两口的冲动。

  “还是不了吧……”白轻尘连忙拒绝,他从未沾过酒,要是一喝就醉,显出原形可该怎么收场啊。

  宇沉璧见白轻尘吓成这样,哈哈大笑,忽听门外传来银铃般的声音。

  “好你个宇沉璧,我在你府上一阵好等,你竟然带着白仙师偷偷跑到‘馥仙楼’来吃香的喝辣的来啦!”话到人到,门咚的打开,穿着男装的兮雅公主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小公子?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宇沉璧不解的问道。

  “素简告诉我的啊,幸好他先回府了,我才知道你们两个人在这儿,要不然,我怕是要在你府上等到太阳下山。”兮雅公主不满的撅着嘴,一屁股坐在白轻尘的旁边。

  白轻尘不习惯与女子靠太近,往宇沉璧这边挪了挪,宇沉璧心里竟莫名欢喜。

  “小公子,你去我府上找我有事吗?”宇沉璧吩咐完小二再上几道公主爱吃的菜,便好奇的问道。

  “找你什么事?喂,你不会真的忘了吧?后日就是围猎大赛了,我们明日就要住进狩猎场,到时候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无所顾忌的见面了。关于如何帮我王兄拨得头筹,你心里到底有主意了没有啊?”兮雅公主一脸焦急。

  “啊?!我还真给忘了!”宇沉璧重重的拍一下脑门。“明日就住进狩猎场了呀?为啥我总觉得还有几日呢。”

  “你!”兮雅公主气呼呼的看着他。

  “别气别气,这个这个嘛……”宇沉璧一时不知该怎么哄兮雅公主,只得偷偷的在下面拉拉白轻尘的袖子,朝他挤眉弄眼,向他求助。

  白轻尘憋着笑,对兮雅公主道:“小公子其实不必太过担心,小靖王拥有飞云蹄,其实就已赢得先机,他自会比别的王爷先找到猎物的。”

  “经常围猎的人都知道,狩猎最忌打草惊蛇,如果小靖王先行踏过那些猎区,受到惊吓的猎物们躲起来都来不及,哪里还会乖乖的留在原处,坐以待毙?”

  “群雄逐鹿,趁的就是动物们受到惊吓后,惊慌失措毫无头绪的乱窜,那个时候就是围猎的好时机,拼的就是看谁下手快,箭头准!”

  “不过……按小靖王那匹飞云蹄的速度,等后面的人赶过来的时候,受到惊吓的动物们早就该藏的藏好了,甚至会比之前更敏锐,他们再想捕到猎物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白轻尘的一番话,说的兮雅公主心服口服,眼睛越来越亮,她崇拜的看着白轻尘:“白仙师,您好厉害啊,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点呢?”

  白轻尘窘迫的低头假嗑了两声,偷偷看向宇沉璧。宇沉璧向他挑挑眉,像是在说:真有你的啊。

  “所以小公子啊,你完全不用紧张的嘛,对吧?有些事情做得太过刻意了,反而令人生疑。倒不如让它顺其自然,个人仅凭真本事。”宇沉璧马后炮的说道。

  “哼!那就先姑且信你一回!不过,我事先跟你打好招呼,到时候进了围猎场,你只能帮我王兄哦!”兮雅公主还是要宇沉璧站在她王兄这边,她心里更踏实一点。

  “是是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到时候会见机行事的!”宇沉璧拿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可怜巴巴的看向兮雅公主,“事情已经商量完了,现在可以吃菜了吧?再不吃,菜都凉了。”

  “嗯,动筷!”兮雅公主所担心的问题得到解答,就开开心心的放开肚皮享受起她的美食来。

  晚上睡觉前,宇沉璧和白轻尘照例先喝喝茶闲聊几句。“明日我就要住进狩猎场了,我在家跟不在家都一样,你就把这儿当自己的家,需要什么跟殷管家直接说就行,我都跟他交代好了。”

  白轻尘笑笑:“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事呢,我打算趁你不在府中的这几日,也回一趟灵山调配一些东西。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也就差不多回来了。”

  “你不会……一去不回吧?”宇沉璧心里竟有些不安起来。

  白轻尘轻笑,“当然不会,你忘了我来这儿的目的了吗?我的任务还没完成,当然不能半途而废。”

  “那你保证,我回来的时候你也一定要回来啊。”宇沉璧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孩。

  白轻尘无奈的举起右手,伸出三只手指头:“我保证!”

  晚上睡觉的时候,宇沉璧抱起他心爱的小兔子,一边温柔的抚摸着兔背上的软毛,一边对它说:“你知道的,我现在没有你就会睡不着,所以我必须带你去狩猎场住几天。明天你将做为我携带的神兽入场,所以这几天你要乖乖的,不能再乱跑了,知道吗?”

  兔子动动耳朵,无奈的闭上它那双金色的眼睛,暗暗腹诽道:我就知道会这样,才会骗你说要回灵山的呀。

评论(1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