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格林童话|12:30】圣母之子(下))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圣母的孩子》

上一棒:@所琑无言 

下一棒:@王那个耶啵超甜 

  


  永旭元年,新皇登基大赦天下的同时,还要对有功之臣论功行赏。塞外的肖战以及众将领,也都在受封之列。当召令传达至军营后,肖战及其他受封将领便立即动身,前往京城。


  众人快马加鞭、风餐露宿地行进了一月之久,终于抵达京城近郊。前方有人来报,说新皇已坐銮驾到达城门口,要亲自迎接保家卫国的塞外将士们。


  肖战骑在马上,往城门方向远远望去,果然见城楼下皇室的专属仪仗以及御林军都在城门前候着。一道黄色身影站在最前方,往他们这个方向远眺过来。


  众人见了赶紧下马,先将马匹交给士兵,再整齐划一地埋首齐齐往城门口快步走去。走到离皇上大约三尺远的距离,也不敢抬头,直接集体双膝跪地磕头行君臣之礼。


  跪在最前面的肖战听见年轻的新皇在问:“不知哪位,是传说中的战神:肖大将军啊?”


  肖战口不能言,无法对皇上说“微臣在此”,但他旁边的将士虽都低着头,却都将手指齐齐指向了他。


  “肖爱卿,你可以把头抬起来让朕看看你的模样么?”年轻的新皇好奇地走到肖战面前问道。


  肖战只得依言行事,缓缓抬起自己的头,但却不敢抬眸与皇上对视,怕有所不敬。


  “子衿?!”


  肖战听皇上发出疑惑的声音,并说出了一个人的名字,他诧异地抬眸向皇上看去,这一看,不禁一愣:这……这不是十年前,他在第十三道门外看到的那位漂亮得像画中人一样的小男孩吗?虽然他如今脸上已稚气全无,完全长成了成年男子的模样,身上也比以前多了威严感,但那张脸还是那张脸啊,依然好看得动人心魄。


  肖战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无礼,准备向皇上磕头谢罪,却被皇上弯腰一把扶住,皇上激动地小声问他:“你……是战,对吗?我认得你的唇下痣。”


  肖战不得不向皇上点了点头。


  “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我找你找得有多辛苦?我以为你真是兔子精变的,要不然好好一个人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了呢?害得我后来都不准人再射杀兔子,兔子肉也不敢再吃了。


  没想到,你居然是躲去了塞外?更没想到,当年我说你名字里的战字不适合你,如今你却以战神之名归来,你……这是在故意向我证明什么吗?”皇上小声说着话,特地将“朕”换成了“我”。


  肖战勾了勾唇角,向皇上摇了摇头。


  新皇突然想起传闻所说,问道:“我听闻……战神好像是个哑巴,你……是当真不能说话,还是故意不说话的呀?我记得你小时候明明是会说话的呀?”


  肖战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后,又摇了摇头。


  没想到新皇居然看懂了肖战表达的意思,不在意肖战是不是哑巴。只要肖战回来,他就很高兴。


  新皇扶起肖战,同时也对其他将士说道:“众爱卿平身吧。”


  其他人这才纷纷跟着一起起身。


  皇上紧紧抓住肖战的手不放,对身边的近侍道:“朕要肖将军与朕同乘轿辇回宫。”


  “皇上,这这这……这可使不得啊?”身边近侍一听,瞬间瞪大了眼睛。


  “使不使得由朕说了算,到底你是皇上还是朕是皇上?”


  那近侍一听,吓得赶紧跪地磕头,皇上不理他,任性地拉着肖战就要往他的专属轿辇走,肖战不肯,朝皇上摇摇头。皇上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让你躲了十年,如今终于逮到你,自然不会再放你走了!”说完,又将肖战用力一扯,肖战不敢违抗,只得由着皇上牵着上了轿辇。


  回宫路上,皇上对肖战道:“子衿就是我特地为你取的字,取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你能听懂这诗里讲的是什么意思么?”


  肖战当然懂,这本是一首情诗,意思是:你青青的衣领,深深地萦绕在我的心上。纵然我不能去看你,你难道就不能主动给我寄传音讯?肖战听得心里一动,红了颊面。


  “你知道,我去那个地方去了多少趟吗?我想再见到你的心情,有多强烈吗?”皇上毫不避讳地紧握住肖战的手,看肖战的眼神,还跟儿时一样痴。


  肖战被他看得不好意思,垂下眸去,新皇抬起肖战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肖战,这些年我从未忘记过你,你,可曾有一刻忆起过我?”


  肖战眸子闪了闪,没有看他,新皇却还是从他红透的耳尖,猜出了他的心思。高兴地将肖战的手放在自己的心上,“肖战,你一直都住在我这里的,你知道么?从我见到你第一眼起,你就毫无征兆地闯了进去,再也没有出来过。”


  肖战有些惊慌地看向新皇,没想到新皇的表达方式竟会这么直接!他指指皇上再指指自己,意思是他们同为男人,这样于理不合。尤其皇上还是当今圣主,更不能乱了理法。


  新皇看懂了肖战的意思,对肖战道:“我就是理,我就是法!我喜欢我喜欢的人,做我想做的事!如果,连我选择自己终生伴侣这样的人生大事,我都不能自己做主的话,那这皇帝当起来还有什么意思?若只能做个被别人的舆论所操控的傀儡,那这皇帝还不如不当!”


  肖战难以置信地看向新皇,他觉得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新皇继续道:“这些年,我为了寻你,等你,未娶妻,未纳妾。古时既有女皇帝,如今我又为何不能有个男皇后?而且你还如此贤能有德,可在国事上再助我一臂之力,这于我而言如虎添翼。


  至于今后子嗣的问题,将来我的皇位继承人,可以从我有得有才的子侄中去挑选,不一定非得由我所出,我这辈子只想与你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要让我的王国在我的手中,呈现出真正的开明盛世!你愿意陪我一起,并肩站在高处不胜寒的山巅吗?”


  肖战听得热血沸腾,眼眸里有掩藏不住的爱意流转,他爱慕并崇拜着眼前这位有想法、也很勇敢的新皇,对这位才第二次见面的男人,他竟有种惺惺相惜之感。


  “战,你敢跟我携手去打破世俗的偏见,去挑战未来的重重阻力,一起开创属于我们的盛世么?”新皇紧紧握住肖战的手,热切地问道。


  肖战用力回握新皇的大掌,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和态度。


  新皇高兴地笑道:“那战,今晚就住进我寝宫,好么?我想跟你彻夜长谈,聊聊我们这十年来到底都经历过什么?我也想让你看看,这十年来,我在想你的夜里,都是怎样度过的?”


  肖战害羞地垂下了眸。


  这塞外的“战神”,一回京就坐上了新皇的轿辇,接着当晚就在皇上行宫与新皇彻夜长谈,新皇接连三天与战神朝夕相处不理朝政,此举顿时在朝中掀起轩然大波。众臣见这位塞外将军甫一回归,就如此受新皇器重,都纷纷议论说这京城只怕是要变天了!不知新皇到底要给这位塞外大将军,封个什么头衔,才能以示器重?!


  孰料,三日后,新皇竟然颁旨要立肖战为男皇后,朝堂上下一片哗然。他们千算万算,竟没算到这肖战跟新皇居然会是这种难以启齿的关系?顿时朝堂上、奏折中全是一片弹劾声,新皇每天要顶住不小的压力,但他都始终坚持不肯松口让步。


  都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既然皇上那边不能硬来,这些人便开始打起了肖战这边的主意。


  因为皇上对肖战宠爱有加且绝对信任,所以肖战是皇上身边唯一一个可以带刀近身伺候皇上的人。于是,便有人利用这个机会,加上肖战口不能言的缺陷,故意设了一个局,让皇上误以为肖战近身伺候他,目的其实是想要谋取他的性命,篡夺他的江山。


  皇上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如此用心深爱的人,没想到自己一颗赤诚之心交付出去,竟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感受到了背叛的痛楚和深深的绝望之后,皇上大怒之下命人将肖战打入死牢,定于三日后在辕门处斩,到时他将亲自督促行刑,送这个让他寒透了心的负心人上路!


  肖战因为口不能言,无法诉说自己的冤屈,面对皇上对自己的不信任,肖战的眼泪成串地滴落,也柔软不了皇上冷透的心。最后,肖战哭了笑笑了哭地走出皇宫,悲叹自己可笑的爱情,感慨自己命运多舛的一生!他没有战死在沙场,没死在敌人的刀下,却死在了自己同胞弄臣的手里,死在自己爱人的眼前,多么的可悲可叹哪?


  肖战被关在死牢里三天,不吃也不喝,他此刻万念俱灰,生无可恋,他不知道自己来这红尘俗世走一遭到底为何?图一段稀里糊涂的爱情?还是图一段荒诞可笑的人生?家仇也未来得及报,肖家人用性命护他,母亲拼命诞下他,而他却为了一段不值得的爱情,辜负了整个家族对他的期望!


  终于等到行刑的当天,有人特地为肖战送来了一顿丰盛可口的断头饭,来人身份贵不可言,是当今太守。太守说他可怜肖战,想让肖战死得明白一点,免得去到地底下还是一只冤死的糊涂鬼!反正肖战是个哑巴,他今天对肖战说的话,肖战也无法说出去,最多也就只能带着这些秘密,去阴曹地府做个明白鬼。


  太守大人说了许多许多,说他们是如何布的局,如何拉肖战下的水,说肖战高攀不起皇后之位,最多只能算是个迷惑君主、惑乱朝纲的男妲己,他的存在本就于世道不容!最后,太守大人说得兴起,甚至说出了二十三年前,他们是如何布局让肖家灭门的秘密!听得肖战眼珠暴突,恨不得将太守大人碎尸万段。


  太守大人看到暴怒的肖战,哈哈大笑着得意离去。肖战等他走后,不客气地将那一大桌的好菜好饭吃了个精光,然后心满意足地抹了抹浅浅勾起的嘴角。人是铁饭是钢,只有吃饱了饭,才能有力气跟坏人战斗,不是么?


  到了刑场,肖战的一身白衣依旧洁白如新,他的发丝虽然凌乱,却依旧遮挡不住他绝美的盛世容颜,依旧能看痴对面皇上的眼。两人两两相望着,眼神流转之间,是无需多言的默契。


  今天来看行刑的人很多,有当朝百官,也有普通百姓,还有肖战曾经的手下旧部。来人大多是想要来一睹这祸国殃民的男妲己,到底是如何被正义所斩杀的?只有少部分的那些人,是心有不甘地来送他们心中百战不死的战神最后一程。他们多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啊!


  就在行刑的屠刀即将落下的前一刻,皇上突然开口道:“且慢!肖战,你还有什么话想说吗?”


  听到皇上的话,以太守为首的百官不免笑出声来,太守笑道:“皇上,难道您忘了吗,此犯是个口不能言的哑巴!”


  肖战咧嘴发出一声清冽的笑声,然后大声道:“启奏皇上,小人还真有话要说!”


  当百官听到肖战的嘴里发出声音时,都不约而同地集体打住笑,震惊地齐刷刷看向肖战。尤以太守的震惊程度最甚!


  其实,就在肖战与皇上合房的当晚,圣母对肖战施的咒术就已经自动解除了。因为肖战的正缘就是新皇,而他们十年分离后再重逢,便是该他们的缘分到了。


  两人后来决定,不如将计就计,利用肖战不能言这个缺陷引蛇出洞,让那些老奸巨猾、深藏不露的老狐狸们,自动说出他们见不得光的秘密。


  肖战缓缓的,一字一句的,字正腔圆的将先前老太守讲给他的事都一一说了出来。脸色骤变的老太守翻脸不认账,狗急跳墙地跳出来,说肖战是栽赃陷害、打胡乱说。


  肖战冷笑道:“二十三年前的事,我还尚未出生,请问,我又当如何构陷于你?我有的是法子自证清白,证明我说的话绝无半句虚言!”


  皇上心情愉悦地挑眉道:“哦?你当如何自证?”


  肖战看向场中围观众人:“我愿承受九九八十一刀刀劈之刑,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拿刀刺往我身,如果我没事,依然好好活着的话,那就证明我是清白的!因为苍天有眼,我信苍天绝不会让恶行当道,让正义之人无辜枉死!”


  “胡闹!”皇上一听,瞬间变了脸色,别说九九八十一刀了,就是一刀他也舍不得。肖战不知道的是,他在死牢里不吃不喝的这几日,皇上也因为担心他而茶饭不思。


  肖战笑着看向皇上,安抚道:“没事的,皇上,今天这八十一刀受下来,我就能永远清白了,就再也不会被人质疑了!这样我才能大大方方地站在你身侧,与你并肩而席!”


  皇上心疼地看着他,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那就老臣先来!”那太守大人话音刚落,就从屠夫手上抢过大刀,转身就要往肖战头上劈去!惊得皇上都来不及出声阻止!


  “大胆!”空中传来一道空灵的女声,同时,一道光突然打在了太守身上,太守高举的手被无形的力量所牵引,他的刀再也劈不下来。众人往空中看去,见一道被圣光包裹的洁白身影,正伫立在半空,睥睨众生。“我乃鹿灵山圣母,肖战乃本尊之子,我看你们何人敢欺他?”


  众人一听空中的神仙竟是圣母显灵,以皇上为首的众人,立时速速跪下,齐齐向圣母顶礼膜拜。


  肖战激动地向空中唤道:“母亲!”


  圣母朝他微微一笑,转瞬来到肖战身边,肖战身上的绳索瞬间被解开又重新飞去太守身上,不过眨眼的工夫,太守就被缚于行刑台前,与肖战调了个个儿。


  圣母看向场内匍匐叩拜的众人,言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千万不要存侥幸之心,以为你们所行之事无人看见,就可逃过一劫。需时时谨记:人在做天在看,当永存敬畏之意!善恶终会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罢了!


  我子肖战,以自己的肉体凡身挡在边关第一线,用他的性命护你们一国人的性命安全,你们非但不感恩,还深信歹人之言,想手刃你们的救命恩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乌之雌雄’、‘朱紫难别’、‘好坏不分’?!


  他被封为战神,守护一国之安,他受得起此尊称!连敌军都敬他、惧他,你们更应当去爱他、护他。战神他都当得起,男皇后他更当得起,他与当今圣上的缘分,本是上天之意,尔等又有何理由指摘他们与理不合?请问这理,到底是天理?还是你们自己的理?


  这世间缘法,皆有定数,并非断情绝爱才是正行,也非只有你们认可的情爱才是正理。只要拥有正心、正念,真正爱苍生,身为君主能爱民如子,身为子民能敬君如父,皆是正行!


  所以,只要皇上皇后能携手守护这大好江山,善体察民情,知民间疾苦,能让你们安居乐业,他们就配得上是你们的好君父(妇)!你们只需心怀感恩地享受属于你们的太平盛世即可,又何须假借卫道之名,将他们强行拆分?”


  众人都伏地以虔诚之心静听圣母之言,圣母言毕,唤起皇上,对皇上道:“我把战儿交托与你,愿你二人彼此守护,互相珍惜,以敞亮之心待己待人,这样才能磊落一生,无愧彼此,无愧天地!”


  皇上躬身请谢圣母。


  肖战则面有愧色地对圣母道:“母亲,战儿十年前对母亲说了谎,虽受母亲之罚,但仍得母亲悉心保护教化,今日听母亲之言,儿子受教了。儿子以后定不存侥幸之心,会做光明磊落之人,与皇上赤诚以待,携手打江山,守江山,定江山!”


  “如此甚好!你身为圣母之子,更当以你的德行为基准,让你们的子民通过你们的言行举止,去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大爱无疆,至爱无言!


  如同你十年无言,也照样可以获得别人的尊重与敬爱,不是么?正行可教导、感化众生,愿你们时刻谨记在心!”


  “是,母亲!”肖战与皇上齐齐向圣母施礼谢恩。


  圣母看着眼前一对璧人,欣慰地点头笑笑,逐渐淡去了身影。


  一晃八十载过去,白发苍苍的老太上皇牵着他的太上太后,在元旦当日一起登高望远,满眼欢喜地远眺着他们打造的太平盛世。


  肖战笑问:“这盛世,是否如你所愿?”


  老太上皇笑着点头,“嗯!如我所愿!但我此生最大的幸运,是……幸有你与我一直并肩!”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