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41 静养三日

          宇沉璧带着满腹疑问,于第二日一早天还未亮就出发,一路快马加鞭往京城赶。宇沉璧决定把这个“狂灵草”碎片拿给白轻尘看看,相信轻尘更懂这些草药,如果他也说这是狂灵草,那么他的猜测……多半就有可能是真的。

  一到将军府,宇沉璧的兔子就转眼不见了踪影。

  宇沉璧前脚刚到,后脚就见白轻尘面带疲色的和素简一起回来报道了。

  “轻尘好巧,我才刚回来,你也就回来了!”宇沉璧看到白轻尘如约而至,当然是喜不自胜。但见白轻尘貌似有些倦容,忙又关心道:“轻尘,你怎么了,从灵山赶回来很累吗?”

  白轻尘昨天白日耗掉不少灵力,加上昨晚宇沉璧反反复复睡不着,今日又一早出发,他几乎都没有时间去打坐修复自己的灵力。

  “嗯,知道你今日要回来,所以也尽量赶回来了。不过,我可能需要先进屋去修整一下。”白轻尘抱歉的说道。

  “哦,那你快先去休息,我们尽量不打扰你,我会给海大厨说一声,饭给你先留着,你什么时候出来,再什么时候热给你吃。”虽然宇沉璧有很多话想跟白轻尘说,但看到白轻尘满脸倦容的样子,只得生生的把话忍了下来。不急在一时,等轻尘修养好了,再跟他好好聊吧,宇沉璧暗暗想道。

  白轻尘无力的点点头,任由素简将他搀扶进房内。

  “师尊,您还好吧?”把门关好,将白轻尘扶到床上坐下后,素简就忙担心的问道。

  “问题不大,打坐修复一下就好。主要是昨天本就消耗灵力太多,后来又闻了那个狂灵草,对我的灵力造成了一些紊乱,我一直强忍着想要压制它,导致我的灵力消耗更快了些。不过……幸好它也只剩那么一小点了,若再多一些,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压制的住。等我调整好身体状态,我们可能要回一趟灵草园,做一些补给了。”白轻尘懒懒的盘好腿坐正身姿,累极的闭上了眼睛。他苍白的唇色,让素简看了很是心疼。

  “师尊,您安心修炼,素简会帮您好好守着的。”素简拍着胸脯保证道。

  “嗯……”白轻尘把自己又变回了兔子的样子,这样他的灵力修复起来,会更快一些。

  白轻尘这一打坐,就整整耗掉了三天的时间。每次到饭点,素简就出来说一声师尊未醒,让大家不用等他。

  宇沉璧很是担心,想进去看看,但见素简的意思,像是不想让人进去打扰。宇沉璧此时的心理,竟对素简的身份格外的羡慕起来,羡慕他能陪在轻尘身边,好好照顾轻尘。

  宇沉璧也问过素简,是否需要请大夫来帮忙看看。素简客气的说道,“师尊只是修行上出现了一些停滞,普通大夫是看不好的,他自己会通过自我调整对其进行修复的。”

  宇沉璧听了,啥也不懂,不敢再信口雌黄,只得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收回这个提议。他伸着长长的脖子,想透过门缝往里看看,轻尘此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可素简根本就不给他机会,丝毫不给面子的,当着他的面迅速的把门给关上了。

  宇沉璧郁闷的还不止这一件事,他的兔子这几天也不回来了。第一晚他等了一宿,没回来……第二晚又等了一宿,还是没回……两晚未合眼的宇沉璧,既担心白轻尘,又担心灵兔,弄得自己也是满脸倦容,无精打采。

  第三晚,当宇沉璧以为自己今天又要熬一宿的时候,他的小兔子神奇的出现在了他的房间里。

  “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哎呀,太好了!你这几天都去哪里了,搞得我好担心。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我快想死你了,你知不知道?”宇沉璧兴奋的上去抱住他的兔子,对着兔脑袋就是几个热情的亲亲,搞得两只兔子耳朵又绯绯红。

  “你回来了,我心里就踏实了一半,现在就等轻尘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醒来啊,我好担心他。”宇沉璧一边说着,一边习惯性的把兔子拢到他的颈窝处。嘴里还在念叨着,却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

  一个晚上,宇沉璧都在不停的说着梦话,话里都是在问白轻尘身体好些了没有。每每这时,兔子便用小小的身体去拱拱宇沉璧的脖子,宇沉璧像是得到了安慰,又很快的静下来。

  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天亮了,睡到自然醒的宇沉璧心满意足的起身,伸伸懒腰。外面的阳光已经洒进了屋里,没想到今天竟然睡过了头,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啊。

  一如往常,一到天亮他的兔子又不见了,但是这次他心里却很笃定,它一定会回来的。

  宇沉璧打开了门,却见一道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门外,听到开门的声音后,转过头来笑意滟滟的向他问好:“早!”

  “轻尘,你醒了!”宇沉璧惊喜的喊道,这幸福简直来得太突然,兔子回来了,轻尘也醒了!虽然才短短几日不见,像是隔了许久似的。

  宇沉璧把两手放在白轻尘的双肩上,上下打量着他,“你没事吧?一切都好吧?”

  “我不是正神采奕奕的站在你面前吗?当然是没事了。反倒是你,怎么看起来倒像个大病初愈的人?”白轻尘打趣道。

  此时刚好殷管家路过,“白仙师,您还说呢。您静养的这两日,我们将军一直在替您担心,茶不思饭不想的。若是换个外面来的不知道情况的,没准会以为我们将军是在思念哪家大家小姐呢。”

  宇沉璧一听此话,脸刷的就红了,虽然有一大把胡子遮住,但是那醒目的红色也从须发里倔强的透了出来。

  白轻尘听了有些感动,也有些尴尬,两人只得相视一笑化解别扭的气氛。白轻尘道:“你今天本就起得迟了,我们先去用早膳吧,你稍后还要赶去宫里呢。有什么想说的话,等你晚上回来我们再聊。”

  “好!”宇沉璧爽快的答应了,心满意足的去饭厅喝了好几碗粥,然后再满脸喜气的赶去宫里了。

评论(1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