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42 是对是错

           宇沉璧出去的这一天,白轻尘和素简也赶紧回了一趟紫云殿,用紫晶的能量,帮忙清除掉身上囤积的那些不好的能量,再静心打坐了一番。打坐完毕,整个人像是由里到外焕然一新,焕发出更轻盈的光彩。

  “我们再去灵草园服用一些灵草吧。”白轻尘心情大好的说道。他必须要给自己补给够灵力,因为接下来宇沉璧要找他商量的事,可能没那么轻松。

  白轻尘在宇沉璧到家之前,先赶回了将军府,他也不知自己为何要这么心急,只是心里直觉反应,不想让宇沉璧总担心他。

  宇沉璧回来后,看到白轻尘,果然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他们在用晚膳的时候,白轻尘提到小靖王这次的狩猎情况如何。

  宇沉璧便激动的说了起来,说现在小靖王已经改封号为励王了,至于这个封号是怎么来的,他们饭后再详谈。

  不过……现在励王在朝中的地位节节高升,很受皇上器重。其他大臣见了,马上也变了风向,一味的对其阿谀奉承。他现在反而比较忌讳跟励王走得太近,能避就避远一点,免得引起旁人不必要的猜想。

  “你这么做是对的,你毕竟是个将军,手握兵权。和他拉开些距离,也是为他好。”白轻尘知道,这只是其中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一定是跟狂灵草有关,宇沉璧现在未说,他只能装着不知。

  “嗯……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宇沉璧咬着筷头,欲语还休,纠结了半天才说:“算了,咱们先吃饭,吃完了去我房里喝着茶再好好详谈。”

  “嗯……”白轻尘点点头,安安静静的用膳。

  接下来的氛围,从先前的热闹变得过于安静。看得出来,宇沉璧没有说出来的话,在他心里的份量很重。

  殷管家和海大厨不知道将军为何从滔滔不绝,变成了默不作声。但是主子的事,本就不是他们下人该管的,便也都低着头自顾自的吃着自己碗里的饭。

  将军府一向都是不讲主仆等级的,家里人本来就少,几个人各吃各的会很孤单。除了守门小厮是单独让海大厨送过去的外,平日里海大厨和殷管家都是陪着宇沉璧一起用膳的,这样大家都觉得更热闹些。后来又加入了白轻尘,宇沉璧的话便慢慢比以往多了些。而素简是不吃东西的,到吃饭时间,他都是自己留在房间里打坐做功课。

  吃完饭,宇沉璧让殷管家给他泡壶好茶送去房里,便和白轻尘先一步回到了房中。

  “轻尘,你帮我看看,这个是什么药草?”一到房内,宇沉璧便迫不及待的把他收藏好的那个碎片递给白轻尘。

  碎片又摆放了几日,已经有些褪色,味道也淡了。

  虽然白轻尘非常清楚它是什么,但还是假装拿在手中反复观看一番,再放到鼻子下闻闻,慢慢说道:“这是……狂灵草。”

  宇沉璧心中一紧,拳头捏的咕咕响,他再一次向白轻尘求证:“狂灵草的作用是什么?”

  白轻尘看出了宇沉璧的紧张,他缓缓说道:“狂灵草有一种奇异的味道,会激发灵性动物的兽性,变得冲动易躁。这种草对普通动物而言,没有任何作用;对于温和型灵兽来说,会使其变得烦躁不安;但对于狂躁型灵兽来说……可能影响会更大,会导致灵兽失去清晰的意识,表现出极强的攻击性。而且……份量越多,药性越足,产生的效果就越明显!”

  当白轻尘说到这里,宇沉璧便再也忍不住,用拳头狠狠的砸了一下桌面,把茶杯里的茶水都溅到了桌面上。

  “怎么了?这次围猎……是出什么事了吗?这狂灵草又是怎么一回事啊?”白轻尘明白,宇沉璧一定想要给他说这件事,并且很想询问他对此事的看法。

  宇沉璧叹了一口气,把他们在鹿归山发生的一切,都详细的讲给了白轻尘听。

  白轻尘听后默不作声,只定定的看着宇沉璧。他知道,宇沉璧找他说这件事,不止是讲故事这么简单,宇沉璧还有一堆的心里话想要一吐为快。

  “轻尘……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虽然身份有别,但他也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宇沉璧将手中的茶端起来仰头一饮而尽,仿佛那不是一杯茶,而是一杯“醉无忧”。

  “我知道老靖王的事,换作任何人,心里都过不去那道坎。心里有不平是真的,有恨意也很正常。我一直都知道,他心里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但是我也没有料到,他心里竟然隐藏着如此强烈的恨意,恨到要置那个人于死地的地步!”宇沉璧心烦意乱的看着那杯被白轻尘刚斟满的茶,他此时真的想要一壶酒。

  “我是谁!我是骁勇将军啊!”宇沉璧用拳头捶着自己的胸口,“我家祖祖辈辈的使命与职责,就是保护皇上,保卫国家,哪怕为之付诸生命,也在所不惜!可是,当我知道了他对皇上的这种心思以后,我竟不知该如何去处理!去告诉皇上?我于心不忍!继续替他瞒着,又有悖于我的职责。”

  “尤其是现在,皇上如此重用他,信任他。他离皇上越近一分,皇上的危险就更多一分。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况,我的内心就无法平静,我明明什么都知道,却又不能说,觉得好像所有的罪恶,都变成了是我的错。”

  “轻尘,你觉得……我是不是真的有错?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宇沉璧终于把问题丢给了白轻尘。

  “沉璧,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白轻尘静静的看着他。

  “啊?你问……”

  “你觉得,灵兔那个时候让飞云蹄去救皇上是对是错?”白轻尘问道。

  “当然是对的,至少救下了皇上的命,给了我们机会在以后的时间里去尽力保护他,不再让他置身于危险之中。”宇沉璧脱口而出。

  白轻尘笑了,“你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宇沉璧听了一愣。

  “比起皇上当场遇难,至少你现在多了一个继续保护他的机会呀。你只要一直持有这份信念,不管那个危险的因素是什么,你记得你的职责就行!那些你所担心的,反而因为你都清楚,才更能防范于未然啊。”白轻尘缓缓的说道。

  “你的意思是……以后我只要盯好励王,不要再让他有机会伤害皇上就行?”宇沉璧豁然开朗。

  “嗯,只要他们俩一直相安无事,那么这个秘密就可以永远只是个秘密。”白轻尘给出了他的最终建议。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