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i安红豆

影视同人创作者

39 狩猎大赛

          正如白轻尘所说,小靖王的飞云蹄,速度比别人快了好几倍不止,他的先机占得够够的,很多兽类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逮了个正着,一路下来收获颇丰。

  空中不时升起靖王府特有的徽章信号,每升起一次,就意味着小靖王又成功捕获到一只。

  小靖王的信号频繁升起,搞得其他人心烦意乱,忍不住骂骂咧咧起来。

  宇沉璧抱着兔子,与众人一起,他并没有将太多的心思花在狩猎上,只是单纯的替小靖王盯着点,好稳住小靖王霸居榜首的地位。

  三皇子的金眼猴,今天完全派不上用场,它的强项指哪打哪,结果每次都指了个寂寞。因为金眼猴看到的猎物,等三皇子他们找过去时,早被白轻尘悄悄一个移花接木,给挪了方向。三皇子被水了几次后,脸色越来越难看,金眼猴也急得上窜下跳,抓耳挠腮。它不停的尖声大叫,似乎在说:我明明亲眼看到的呀,我也不知道它们怎么说不见就不见啦。

  另一边的九皇子,他的幻影蛇好不容易麻倒一只野山羊。宇沉璧刚好从旁边路过,九皇子不无得意的说:“骁勇将军,今天抱着灵兔可有什么非一般的收获啊?啧啧啧,好像什么都还没有啊?看来……父皇封给你的口彩,也没什么用嘛!”

  宇沉璧笑笑,有礼的向他点点头继续前行。他怀里的兔耳朵这时动了动,倒地的那头野山羊的腿脚,莫名就有了知觉。九皇子诸人看到突然站起来的野山羊一脸懵,还没反应过来,那野山羊便跑得没了踪影。九皇子气得指着手臂上的幻影蛇大骂,说幻影蛇毒液的时效怎么才这么短。幻影蛇看见一只手在眼前晃来晃去,恼了,索性一口咬下去。

  嘿,这下好了,九皇子被自己养的神物给咬了,并且亲身体验了一把这个麻醉的时效到底有多长。

  宇沉璧温柔的将怀里的兔子举高,认真的看着它的金色眼睛,“好像我知道你的特异功能是什么了,你会读心术是不是?你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是不是?”

  兔子扭捏的在他手上不安的动了动,宇沉璧又只得将它放回怀里,好奇的看着兔耳朵好像变红了。

  “快快快,前面十三皇子在追一头野猪,我们也跟过去看看!”有人在旁边呼叫道。

  今天的小兽都不知道躲哪儿去了,影都找不着。除了这几个皇子的神兽因为有些特别的特异功能,所以能沾着点小兽的皮毛,其他人的神兽普普通通,更是想都别想。最后大家都不报太大希望,索性就等着看热闹,看哪位皇子能暨小靖王之后,成为第二个捕到猎物的人。

  “听说那千手蜘蛛早就射出蛛丝锁定它了,可这头野猪顽强得很,只管拼命的加速往前冲。十三皇子他们都跟着追了好久了。”另一人说道。

  “它再跑得快,也有力气耗尽的时候,加上又有蛛丝牵绊着,被追上那是迟早的事儿。我们赶紧过去看看,看十三皇子能不能将它拿下。”又有人补充道。

  宇沉璧跟着大家一起去看热闹,远远的就见一头全身挂满蛛丝的野猪,正从东边往西边冲去。

  蛛丝在它身上缠上又被它扯断,再缠上,再被扯断。野猪的身上挂了厚厚一层蛛丝,蛛丝没有放弃继续伸长,野猪也没放弃继续逃命。

  终于,蛛丝又以更坚韧的状态疯狂向野猪的四条腿攻击,野猪眼看就要被绊倒。到时只需它这一摔,便可泄了它浑身力气,它想要再起来逃跑就很难了。

  说时迟那时快,兔子耳朵又动了动。那条要绊倒野猪的蛛丝突然断开,与此同时,野猪的腿部像新增了无穷力量,拼尽了最后的力气全力冲刺,将众人甩在身后,蹿入密林,没了踪影。

  追了许久的十三皇子已经追脱力了,眼看要到手的野猪,最后还是被它逃掉,他已经累得连发脾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小靖王的信号还在不停的放着,宇沉璧望着天空喃喃道:“只是小靖王一人捕到猎物也不行啊,这样会不会树敌太多啊?”

  于是……过了不一会儿,天空中就开始出现多个家族的信号,此起彼伏,竞相争辉,煞是好看。

  大家跑去看那几位世子打到的宝贝,就发现只不过是一些普通猎物,比如:野鸡啊,野鸡啊,还是野鸡啊……呵呵,反正都是些皇子们看不上的,所以世子们就不嫌弃的捡了漏。

  号角再次响起,是该回去交差的时候了。几位皇子面色疲累,一无所获的往回走去。哦,对了,还有一个到现在还处于麻醉状态的九皇子,正一动不动的,被下人们抬着回去。

  小靖王早就回去了,他把鹿归山跑了个遍,他的随从只管在后面追着捡。当其他人都到齐了,小靖王的随从才呼哧呼哧的分别扛着一大堆的猎物回来。

  逮到野鸡的,按野鸡的只数得竹签数,一只野鸡一根竹签。大家相互看看,数量也都差不多。

  小靖王的猎物,按野鸡个头的倍数发竹签。比如一只羊等于六只野鸡,就得六支竹签;一头鹿等于八只野鸡,就得八支竹签;一头野猪等于十二支野鸡,就得十二支竹签……

  皇上看到小靖王的猎物到现在都还没有数清楚,又看了另外几位一无所获的,除了几位皇子外还有一个宇沉璧。见他们垂头丧气的样子,皇上只觉得很好笑,却无意苛责。

  不过他们的灵兽见了这场面却内心极度不服,都在那里躁动不安的发出各种声音。尤其是那陆犀牛,今天一天的力气没少使,劈了不知多少个石洞,踩断不知多少棵树木,也没见一个动物跑出来过。

  此时看到那堆成小山的猎物,有些急红了眼,越看越狂躁,嘴里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二皇子此时更是气不顺,他自认为最霸气的神兽,没想到反而最没用!其他几位皇子好歹见着点小兽的影子,他从头到尾却连个鬼影也没见着。听到耳边焦躁的呜咽声,二皇子终于忍无可忍,反手一巴掌拍过去:“鬼哭狼嚎个什么劲儿,没用的东西!”

  这一巴掌彻底激怒了蓄势待发的陆犀牛,他一甩头将二皇子挑到空中,抛到身后,就向那堆猎物冲了过去。

  众人惊呼,看到二皇子被甩上半空,但见有人接住,便都松了一口气。谁知,待他们转过头来,下一幕的场景更是吓得众人魂不附体!

评论(1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